close
今天讀了ㄧ本書
發現到
讀了兩年書了
發現自己的態度非常的不對
愛來不來 愛念不念
上課拼命講話聊天
也好 換個角度就是我發現了這個問題
我需要做一番改變...
以下是我的心得

每天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

學習人生的致勝關鍵

1.如何讓自己產生學習的動機和動力

想像自己將來想成為怎樣的人,無心學習,或者無所覺悟的人大可放棄學習的念頭,真正想學習的欲求表現是 - 執著

時機對學習活動而言是非常重要的,問問現在的你這個問題:在這樣下去,我能以自己為榮嗎

2.如何養成學習的習慣

養成習慣的唯一方法就是將行動模式烙進無意識(淺意識)當中

不成功時千萬不要自我解讀為「我失敗了」,何不視為「我得到了達成改善目的的重要提示」。只要每天持續踏實地學習,最後能獲得人生的勝利就夠了,大學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過程,目標只要在於最後能笑著退場。

然而你是否因為某些藉口而放棄了自己的人生(我太忙了、我太老了)

雷伊.克拉克在52歲的時候才開創麥當勞的事業,他說過一句話:只要能持續你的信念,你就是全能的人。只要相信你自己,持續學習,你就可以得到超乎你自己想像的成功。人生所需要的不是靠一支逆轉全壘打來扭轉頹勢,而是適時的接連安打來獲取分數!

3.讀書的訣竅在哪裡

提升自己,使自己的水準優於昨天。購買書籍時,訣竅在於不要一次大量購買,盡可能一次只買一本書,而且從當天就開始閱讀,如果看到一本會讓你想看個究竟的意念的書的話,在金錢合理範圍下,不要猶豫立刻買下來,因為那時閱讀該本書籍最能有效的吸收該書的情報,但如果一次購買大量書籍,多半都會錯過這種想閱讀的時機,此外如發覺這本書一點都不好玩或者是上投沒有我想要的情報的話,不要猶豫請立刻中斷閱讀,畢竟勉強閱讀對自己無益的書籍,這只是ㄧ種浪費時間的作法。有時候當時判斷該書沒有什麼有助益的情報,然而在幾年之後再度閱讀同一本書時,卻發現自己可以完全理解作者的意思了,閱讀書籍是了解自己水準的ㄧ種非常有效的方法

4.以大腦科學的實驗結果為根據,所構築出來的正確學習方法

人在記憶情報20分鐘之後大約會遺忘42%,ㄧ個小時之後遺忘56%,九個小時之後遺忘64%,六天之後則大概會忘記76%。短時間之內採集中式的學習會讓我們很快就忘掉,定期反覆地持續學習反而可以使學習更有效率。

 

學習某個項目─之後一個星期做復習─距離第一次複習之後兩個星期複習第二次─第二次複習之後一個月內複習第三次,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

 

長期記憶的重點在於定期的複習

 

5.什麼是學習成果最重要的要素

 

Y(學習的成果)=A(教材、服務的質)× B(集中力)+ X2(學習時間的平方)+C(過去學習的累積)。X(學習時間)是決定Y(學習的成果)最重要的因素,

 

這就意味著馬拉松式學習比短跑式學習成效來的大多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